长安。

A voice that says I'll be here, and you'll be alright

#算是黑帮题材吧,内容可能不够严谨,有不妥之处欢迎指正。短篇完。


  

       “本次抓捕行动的首要目标,是活跃于冬木市地下非法毒品交易市场的黑帮头目远坂凛。根据潜伏在远坂家内部的卧底情报,远坂凛将于今晚20时17分与芬兰毒枭露维亚在商业街的德洛莉丝酒吧会面,进行毒品交易的商谈,交货地点定于冬木港。a组、b组分两路出发前往冬木港附近埋伏,c组、d组跟随我进行首要目标的抓捕。所有组员必须要等待命令下达才可行动,做到一举人赃并获,明白了没有!”


  

       “明白!”


  

       冬木警视厅的一间小型会议室里,左耳塞着无线耳麦的卫宫切嗣,正在数十个或站或坐的警员面前进行着作战会议的部署。在环视过一圈发现警员脸上并没有疑惑的神色后,男人下达了出发的指令。而另一边的冬木大桥上,一辆黑色轿车疾驰而过。


  

       “前面的路口左转,去新百货大楼。”


  

       说话人一袭似火的红裙,脸部神情在墨镜的遮挡下模糊难辨,声音却清脆悦耳,大致判断得出是一个妙龄少女。此刻她正凝神注视着车窗外不停闪过的霓虹灯,漫不经心地开口道。


  

       驾驶座的男人伸出右手来将车内播放的摇滚乐音量调低,不紧不慢地收回搭在方向盘上,才用沉稳的声线说到:“今晚不是约好了要与露维亚在德洛莉丝酒吧会面吗,去新百货大楼做什么?”


  

       “德洛莉丝酒吧只是个幌子,新百货大楼的天台才是真正的交易地点。”少女将纤细白皙的手探出窗外,感受着迎面而来的风在手中蜷成一团,给人一种温柔而压迫的矛盾触感。


  

       “可是我们并没有在新百货大楼附近安插保镖,这样一来恐怕会有危险……”男人睨了一眼后视镜中步步紧逼想要超车的的士,突然踩着油门提高了车速。


  

       “没关系的,Archer,我不是还有你吗?”说话的人嘴角勾起,将手收回车中搭在膝上,坐直了身显得优雅从容,声音中似乎带着棉花糖的甜味。“难道你会让我陷于危险之中吗?”


  

       听到这话被称作Archer的男子皱了皱眉:“虽然自信姑且算是你的一个强大之处,不过对凡事都抱过于乐观的态度可不是什么好事,凛。有一句俗语叫做,小心驶得万年船。”


  

       “驾船可是你的任务,我只负责乘风破浪。”语调是与少女年龄相称的张扬。


  

       将轿车在地下停车场摆好,Archer跟随着凛乘坐电梯上了新百货大楼的顶层。露维亚已经在上面等了有一小会儿,旁边略为夸张地停着一架小型直升飞机。


  

       “你就是坐这个来的?”边说边将脸上的墨镜摘下递给Archer,凛指了指直升机朝露维亚示意,不出意料地看到对方露出一贯骄纵跋扈的神情。


  

       “呵呵呵呵呵呵那可不是?哪像你这样拮据的大小姐,连一杯酒都请不起吗?”


  

       “我只是为了安全起见,才临时改了地点。”凛撇一眼露维亚,一副跟你难以沟通的神情。


  

       怕再说下去两人会先动起手来,索性快速进入正题。正当两人成交,露维亚打电话通知交货之际,凛突然瞧见百货大楼下面不知何时已悄无声息地汇集了许多辆警车,于是冲着电话大吼快把货扔海里,转身匆匆往楼梯间赶。Archer见状急忙跟了上去,而露维亚径直开着她的直升飞机消失在茫茫夜色之中。


  

       凛与Archer一路无话,只听见空荡的楼梯间回荡着一阵阵急促的脚步声。所幸百货大楼里一道隐蔽的侧门并无警方布局,两人从那里悄悄出去,往前跑进了一个小巷子里,到头来才发现是个死胡同,外面警察的搜捕声嘈杂于耳。


  

       两人面面相觑思索着应该怎么办,凛突然拉过Archer,踮起脚尖吻上了他的唇。手环住他的腰,不动声色地将他的配枪抽了出来,抵在腰间。


  

       “凛?”


  

       凛没有回答,而是将另一只手贴着他西装胸前的口袋摸索了一阵,从里面翻出监听器来,提到眼前晃了晃,才面无表情地扔到脚底踩碎。


  

       “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怀疑我的?”


  

       “我可从没怀疑过你哦,Archer。”凛说到,“顶多是有些震惊与失望罢了。今晚真正的交易地点除了我和露维亚之外你是唯一的知情者,我只是一直试图说服自己接受一个我不愿意相信的事实而已。”


  

       “抱歉,凛。”这样说着,Archer的脸上却并没有显露出愧色,而是依旧保持着一贯冷静镇定的神情:“但我不得不提醒你如果现在开枪只会把警察都引过来。”


  

       “抓住一个毒贩能立几等功?嗯?Archer?”凛没有接话,反而露出甜美的笑容问到,好看的眼眸微微眯着,好像无数次她对他笑那样,那笑容就像毒药般一寸寸侵蚀着Archer的心。


  

       “为什么不回答我?Archer?”凛伸出舌来舔了舔嘴唇,那里还残留着他们刚刚接吻留下的唾液,这举动让Archer不自觉地咽了咽口水。“不过我是不会让你们抓到的。想想被关在一间暗无天日的监狱里,或是在法庭上被审讯的场面,光是想象就已经让我觉得足够心烦了。”


  

       “说辞我也帮你想好了:在小巷中远坂凛发现了我的卧底身份,于是趁我不备抽出了我的配枪朝我开枪,争斗中我夺回了枪并将其击毙。这样的故事应该比毒贩畏罪自杀要精彩得多吧?在你的履历上算不算值得纪念的一笔呢?”


  

       话音刚落,少女已经朝着面前曾经无比信赖之人的左肩胛开了一枪,暗红的鲜血涌出来,在黑色的西装外套下并不明显。


  

       “这一枪是你欠我的。”凛笑容变得凄惨,听到外面已有警察赶来的声音,把枪递给Archer低声到:“算是最后一个请求,让我死在你的手上好不好?”


  

       “好。”


  

       Archer张了张口,只觉得喉咙干哑,也不知道声音到底发出来没有,耳边枪声震耳欲聋,好像全世界顷刻崩塌,而眼前只有少女的身躯电影镜头般缓缓倒地。


  

       很快警察围了过来,探照灯刺得Archer睁不开眼,他努力想要看清少女最后的表情,但与外界的喧嚣似乎隔绝,眼前只剩一片惨白。


  

       几天后,电视新闻里仍在播报冬木市黑帮头目远坂凛被警察卧底一枪击毙的光荣事迹。透过窗口可以看到一家人正在摆放碗筷准备享用晚餐,其乐融融的画面似乎与电视里播报的内容隔了几个世纪。那个夜晚在昏暗的死胡同里发生的事似乎已是很久以前了。


  

       本来也没什么值得纪念的事。Archer孤身走在街上,似乎刚到哪里探访过,行色匆匆地往警局赶。斜阳在他的身后拉出一道长长的影子。


  

       血色夕阳,女孩碧蓝的笑眸早已不见。


  

       只有还未来得及立碑的新坟上添了一束鲜红的罂粟花。


  

——Fin——


  

#这个题材我打算写两篇,一篇是凛当头头的(就是这篇),一篇Archer来当老大。让凛和Archer站在对立面实在是太不好受了,下一篇不这样写了(而且指不定什么时候才会写出来)。


评论(10)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