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

A voice that says I'll be here, and you'll be alright

【弓凛】The flow of life(1)

#cp弓凛。背景模糊经不起考据细究,大概是19世纪工业文明时期的乡村?雕塑家茶×小贵族凛

#中长篇大概,有勇气开坑没信心填,慢慢写吧……

——————

      远坂凛是飞奔着回到家的。
      
       跃过小溪,跑过田埂,鹅黄色的裙边亲吻着乡间夏季带着草木气息的清凉晚风,像一只黄色的蝴蝶翩翩飞过山间田野,直飞向远坂邸窗口投射出的那一束光亮,将整个绚丽的晚霞抛向身后去了。

       将手中一丛捏出些汗来的蓝紫色桔梗花随意放在餐桌上,凛“哗啦——”一下拉开客房的木雕镂花推门,不等喘过气来便带着因开心而上扬的语调急切喊道:“父亲——”

       尾音未落,凛接下来的话便因向她投来的两道目光而硬生生地咽了回去。以一种十分规矩的礼仪端坐在父亲对面的,是一个皮肤黝黑的年轻人,银白的头发向后梳,完美地显示出脸部坚硬的轮廓来。钢灰色的眼眸沉静地望向她,丝毫没有因她的蛮撞失礼而显露出惊讶或不满的神情来,静静地似乎是等待着她把话说下去。

       “对不起,父亲大人,我不知道你正在跟客人谈话,非常抱歉打扰你们。”远坂凛收敛了过于激动的心情,深深地鞠了一躬,局促地道歉。

       “没关系,凛,我们的谈话也已经差不多结束了。去厨房里帮帮你的母亲好吗?我想邀请Archer先生留下来与我们共进晚餐。”说话的人正是凛的父亲——远坂时臣。男人一身酒红色的西装,眉梢眼角虽有岁月风霜留下的痕迹,言行举止间却尽显上流人士的从容优雅。凛一向敬慕自己的父亲,而此刻他正以一种慈爱的目光看向她。

       “不用了,先生,谢谢您的美意。”听到这话,被称作Archer的银发男子站起身来,恭敬地行了一礼后,用一种远坂凛觉得非常好听的嗓音说道:“我还要回去准备一下需要的工具,山间的夜路可不好赶。”

       见男子起身,远坂时臣也随之站起,伸出手去与男子紧紧地握了一下,说道:“既然这样,我也不强留你,这段时间就麻烦你了。”

       “能够跟着远坂前辈学习是我的荣幸。”没有更多的客套,男子充满敬意地说完这句话,动身准备离开。凛被嘱咐送客人一段路程,于是乖巧地跟了出去,快步抢先拉开些距离,因为尴尬而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谢谢你,小姐。不用送我更远的路了,请回去吧。”走过一道田埂,男子叫住一直走在前边默默不语的凛,十分礼貌的道谢。凛本想说些“不用客气、路上小心”之类的话,却又担心不小心流露出来的过于诚挚的热情会吓到眼前这位并不熟识的男子。害怕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做出不优雅的举动来,凛飞快地掉转头向家的方向跑去了,边跑还边在心里埋怨着自己行为的不礼貌。待又看到从家中窗口投射到地面上的那一小方暖黄色的光后,远坂凛停在门口平复了一会儿心绪,进屋前最后回头望了一眼山谷里跳跃了一下又沉进去的鲜红夕阳——整个田野便笼罩在温柔的夜色中了。

       “父亲,那位Archer先生是什么人啊?”

       吃过晚饭,凛缠在翻阅报纸的远坂时臣身边,打算将自己的疑问弄个清楚。

       “他是镇上最有声名的年轻雕塑家,是个很有前途的小伙子呢。”远坂时臣将手中的报纸翻了个面,语气中颇带赞许地回答道。

       “那么父亲请他来是有什么事吗?”

       “最近王室派人带来了一块品质极好的大理石,希望我能够帮忙雕刻出开国元首的石像来。可惜我有些上年纪了,对于长时间的石雕吃不消,所以想请他来帮忙。”

       “他住在镇上吗?”

       “是的,凛。他住在城镇的东部。”

       “那为什么不邀请他到家里住一段时间呢?唔,我是说——家里本就有空置的客房,而我们住在城镇的西郊,他每天像这样跑来跑去怪累的。”凛喃喃低语,这是一个少女发自内心最为善良单纯的声音。

       “我已经邀请了,孩子。Archer先生今天要回去准备一下行李以及雕刻用的工具,他明天就会搬过来。”

       听到父亲的回答,凛突然为自己打听得太多而不好意思地脸红,还好时臣的视线一直落在报纸上,并没有留意到自己小女儿的窘迫。正当凛想着如何不留痕迹地结束这个话题时,母亲温柔的声音从背后传来:“凛,你的父亲已经很累了,让他休息一会儿吧。你在外面跑得满身是汗,也赶紧去洗浴,过一会儿该睡觉了。”

       “好的,母亲,我现在就去。”凛十分愿意在父母面前表现出一副乖孩子的模样,不是为了自己能够得到赞赏夸奖之类的虚荣,仅仅是能够令父母感到欣慰或是开心她便也跟着心满意足了,实际上凛的确是一个孝顺听话的好孩子。

       凛将自己浸泡在浴缸里,感觉到黏腻的汗液被清水洗净,窗外高悬的明月撒下银白色的光辉——

——TBC——

评论(2)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