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

A voice that says I'll be here, and you'll be alright

【弓凛】The flow of life(7)


       将洗净的衣服在院子里晾好,凛退后了两步满意地欣赏着自己一上午的劳动成果:带着些肥皂水香气的衣服随风摆动,与低矮的篱笆构成一幅别有风趣的景象画;一只黄色的蝴蝶或许是被这香味吸引,在四周环绕着飞来飞去,最终落在了凛的头上。凛有些奇怪地探手去捉,却在碰到头上花环的那一刻反应过来,咧开嘴笑了。被惊起的黄蝶围着凛又悠悠地绕了几圈,才越过晾衣服的绳索飞向了远处的灌木丛。感觉到背后似乎有一道目光,凛下意识地回过头去,透过明净的玻璃窗正巧对上了Archer的视线。对方显然没料到凛会突然回头,因而怔愣了一小会儿,慌忙低下头去继续手里的活,银白的发在碎金似的阳光下温暖而耀眼。凛原本只是好奇Archer为何看她,见到这样的反应,心底莫名跟着升起一股异样的情愫,不自觉地捏紧了裙角,走进了屋里去。

       午餐时凛忍不住地打量Archer,试图在他的表情中发现些什么,对方却像无事发生般镇定自若地吃着饭,反倒向凛投来一个询问的目光。见此情形凛不便再去看他,只得将心底的疑惑和饭一起吞下了肚里。

       正午的日光是无法直视刺眼的白。凛躲在河边七叶树投下的一小方阴影之中,望着远处水面闪动着的粼粼波光出神。上午在院子里时Archer看向她的目光,那慌乱的逃避究竟是什么意思呢?明明没什么的吧,不知为何却又总是感到十分在意。

       “凛,凛……!”听到有人在唤自己的名字,凛茫然地转过头看向好友美缀绫子,眼里的视线仍然找不到焦距。见她这副模样,绫子忍不住笑着说到:“在想什么呢?叫你好几声也没反应。”

       这时凛才完全回过神来,含混地应着:“没、没什么,在发呆而已。”

       绫子踩着水慢慢游到了她的身边,一副感兴趣的样子打探到:“听说你家里借宿了一位客人,还是镇上有名望的青年,这是真的吗?”

       “你从哪里听说的?”凛的脸上半是震惊、半是疑惑地问到。虽然Archer借宿这件事对外并没有刻意隐瞒,但知道的人应该也不多。Archer搬来才只有两天,大多数时候又在工作室里度过,绫子是怎么知道这个消息的呢?

       “是杂货铺的婆婆说的哦。去她那里买东西的人都知道了,现在估计已经传遍整个村子了吧。”绫子说得十分轻松,划拉着水游到了凛的另一边。

       “真是的,婆婆怎么随意宣扬呢。”凛小声嘟囔着,却又对既成的事实感到无可奈何,脸上的表情变得有些微妙。

       “没什么吧,又不是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凛家里本来就是镇上的贵族,有客人来也没什么可奇怪的。”绫子做着严密的逻辑推理,却突然想到什么般地提起:“如果是镇上的青年的话,跟凛一定会很般配吧?难道这次是来求婚的?”

       “你说什么啦绫子!只是因为工作上的事情在家里借宿一段时间而已!你想到哪里去了?”听到绫子肆意的猜想,凛条件反射般地迅速反驳。

       “但我还是觉得你今天有点奇怪。嗯…怎么说,反应太大了吧?这么竭力地想要否认,就好像是要刻意隐瞒什么似的。难道说…凛,你喜欢上那个人了吗?”

       “你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来的?才没有啦!”说这话时凛却已不争气地脸红了,见绫子一副了然的样子盯着她笑,便又小声地补充到:“我也说不上是不是喜欢,总感觉对他相当在意呢。”

       明明本人都还不确定,绫子却好像已经听到了教堂宣誓一般笑得开心,急切地问到:“那么他呢?他喜欢你吗?”

       “我怎么知道啦。不过,今天上午不小心撞见了他的视线。绫子,你说,他为什么会看着我又匆匆回避呢?”凛将心底的疑惑向绫子坦了白,那些自己无法把握清楚的情绪,她希望能从好友那里得到答案。

       “去问问吧,说不定能成就一段美妙的姻缘呢!”绫子仍然兴致盎然地怂恿着,如同这个年纪的少女对爱情怀有的好奇与幻想一般。尽管自己也并没有过恋爱方面的经验,可凛较于往常的安静优雅所表现出来的不同反应让绫子的心也跟着悸动起来,她希望看到凛能够幸福。

       凛没再回答,只是把头埋进了水里。从水底冒出来两个气泡,在阳光下浮动了一会儿便变得支离破碎。

       晚餐后时臣与葵打过招呼便出去散步了,凛一个人坐在院子里望着星空,静静地思考该如何将心底的疑问表露出口。而Archer这时默默地走到了她的身边,在旁边的一把椅子上坐下,将手伸到她的面前,摊开,掌心处是一个荔枝核大小的茶花石雕。纯白的大理石没有任何瑕疵,用它做成的山茶花便在月色下发出盈盈的柔光。层层叠叠的花瓣雕刻得极为细致,轻盈得好像稍一用力就能掰下来一瓣似的。凛抬眸看向Archer,不解地问到:“这是?”

       “送给你的。”

       见对方示意,凛乖巧地伸手接过了石雕花,借着月光细细观摩,轻声开口:“为什么突然想到送我这个?”

       “看你似乎还挺喜欢花儿的,就用大理石块的碎屑雕了这一朵山茶。”顿了顿,Archer继续说到:“在花托的位置有一个小孔,可以用绳索穿起来做成项链或者别在胸针上。当然大理石并不如宝石之类的晶莹闪耀,随你怎么处置好了。总之,现在它是你的了。”

       凛在花托的位置找了找,果然底部有一个小孔可以透过光来。将它握在手里,凛认真说到:“你的手真巧,能让石头开出花来。不过怎么会有时间雕刻这个呢?”

       “只是休息时随意雕的。”

       “那你又怎么认定我喜欢花呢?”

       Archer掩饰般地干咳一声,才有些尴尬地说到:“今天上午你头上的花环,还挺好看的。”

       听到这里凛突然红了脸。她没想到Archer会如此坦率地承认上午的偷窥,而且还顺势夸赞一番。一时想不出更好的回答,凛只得说到:“谢谢,不过我该用什么作为回礼呢?”

       “我不是为了回礼。”Archer强调。

       “我知道,不过,我也不能就这么收下你的馈赠。”凛坚持。

       “如果你非要做些什么的话,那么为我唱首歌吧。”

       “唱歌?怎么突然……”凛显然没有料到Archer会提出这样的要求,因而一时有些惊讶。

       “如果不乐意的话那就算了,我并没有索要报酬的心愿。雕刻这朵山茶只是……”

       还不等他把话说完,Archer便被轻轻哼起的歌声打断了,凛清澈的嗓音在夜空中飘荡:

       “Lavender's blue, dilly dilly, 

       lavender's green,

       When I am king, dilly dilly, 

       you shall be queen.

       Call up you men, dilly dilly,

       set them to work.

       ……

       If you love me, dilly dilly, 

       I will love you.”

       当最后一个音节从空中落下,凛听见Archer清晰地说到:

       “I think I'm falling in love now.”

——TBC——

#赶巧在520这天写到阿茶告白了!!真是一个值得庆贺的日子,鼓掌鼓掌。而且突然发现这么低产的自己竟然有50fo了,真的非常感谢小伙伴们不嫌弃的鼓励与支持!你们都是我的天使啊😭!

评论(13)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