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

A voice that says I'll be here, and you'll be alright

【弓凛】The flow of life(9)


       当凛到达镇上的诊所时,原本是下午时分透亮的天一下便黑了。乌云遮蔽了日光,风像是平地而起,又像从四面八方涌来,吹得路旁的行道树哗哗作响,当街的窗户也被主人纷纷关闭,像一只只眼睛冷漠地望着还在路上神色匆忙的行人。凛在诊所里并没有见到一直观察父亲病情的医生,只有他的夫人照料着几个患了热感冒的居民,经询问才得知医生去了邻近的村庄治疗那里的斑疹病人,大概要四五天后才能回来。凛急忙想要去另一家医馆,暴雨却像瀑布一样从天上倾泻下来,噼里啪啦地打在屋顶及街道上;风将门帘掀起,吹得门口的地面都湿了一小片,避雨的行人往里靠了靠,忧愁地望着如同注了墨般黑压压的天空。

       “小姐,不如我给您开一些治疗肺病的急诊药吧!”医馆里的夫人好心开口,“您看外面的天气如此糟糕,另一家诊所离这儿也有好些距离,路上会耽误不少时间。”由于丈夫长年照顾远坂时臣的病情,因此她对治疗肺病的药也有着一定程度的了解。

       凛咬牙望了望屋外的天气,最终同意了这一提议。夫人将拿好的药放在一个布袋里装好,递给凛,神色抱歉地说到:“由于没有外出的准备,诊所里最后一把雨伞被我的丈夫带走了,小姐您要不要等雨小一点儿再动身呢?”

       “谢谢您的好意,夫人。”凛回答,“不过我放心不下父亲,还是尽快赶回去会比较好。”凛又道了一遍谢,便冒着大雨冲了出去。风裹挟着雨迎面而来,砸在身上有些冰凉的感觉。就连马车夫们也纷纷找了屋檐避雨,担心这样的天气让马儿受惊,街道上除了自己便空荡荡的再无他人。一道刺眼的白光闪过,后面紧随着由远及近隆隆的雷声;树枝在风中乱舞,眼前的一切都被雨水模糊,黑漆漆的什么都看不明白,只听得耳边的风雨以及阵阵响雷。凛紧抱着怀里的布袋,顶着似乎要把人吹走的狂风,心想世界末日大概也不过如此了吧?被雨淋湿的手脚因冰冷而有些麻木,凛只顾埋头跑着,从未觉得这条路有如此漫长,心里突然产生些恐慌与脆弱的情绪来。

       也许是父女间的血缘羁绊,凛后来才知道在自己突然心慌的那一刻父亲咽气了。葵扑坐在床边泣不成声,Archer担忧地望了一眼窗外的风雨,简单地安抚过远坂葵后,便拿了把雨伞前往去镇上的路找凛。当他在石桥上见到已经湿透的女孩时,心如同抽搐般的疼了一下;而凛见到Archer却感到一阵心安,不知为何冲他笑了。

       凛举起怀里的布袋晃了晃,脸上的笑意未褪:“Archer,我买了药回来。”

       “凛……”Archer欲言又止,少女此刻眼底的希望太过美好,他不忍残酷的现实将它击碎。而凛像是预感到了什么,只是睁大了眼直直地望着Archer,等他把话说下去。

       “凛,你的父亲他……已经去世了。”Archer艰难地说出这句话,目光一刻也没有离开女孩的脸。他太过害怕看见少女崩溃绝望的表情,而凛只是僵住了一会儿,紧闭着嘴唇什么也没有说。

       凛原本以为自己会流下泪来,然而只有雨水顺着鬓角不断滑落,滴在已经泛白的指关节上。眼睛干涩得有些发疼,举着药袋的手也垂在身侧,浑身的力气仿佛被抽干一般,只是呆呆地站在雨里不知所措。Archer拧紧了眉将眼前的女孩搂入怀中,感受到凛由于被淋湿而过低的体温,本想说几句安慰的话,到嘴边却只化为一声小心翼翼的叹息。风雨呼啸,夏天已经过去。

       镇上的人无不议论广场上新立的雕像威武庄严,栩栩如生。它的肌肉张弛有度,体现出一种动态的美;眼神望向前方,似乎感受得到坚毅的光芒。再仔细看时,你会发现石像皮肤下隐隐的血管与筋脉也被细致地雕刻出来,整个形体完美和谐,显示出一种英勇高尚的精神气质,具有强烈的艺术审美性与感染力。一同被议论赞叹的还有因石雕像而受勋的年轻人、去世的老艺术家。然而只有凛知道父亲是将自己的生命注入了雕像之中,才使得雕像有了活力、有了灵魂;凛知道父亲以另一种方式将生命延续了下去,并由此获得永生。她为父亲而感到自豪。

       凛仍然住在乡下的宅邸里,同母亲一起,过着安静悠闲的生活。Archer受皇帝的召见进入王宫,临动身前,他曾问凛要不要一起走。

       “我要在这儿陪着母亲。”凛回答到,“而且我相信,父亲的气息一定还有一部分存留在乡间的田野、山林里,我想在这里陪着他们。”

       “那……”Archer犹豫着想要提出留下来,但他明白自己没有这样的理由。

       “祝贺你,受到王室的聘用,还被册封了爵位,这样一来就能够救出你的父亲了。”凛继续说到,眼底是分明的笑意。突然,那双明媚的眸移开了视线,专注地望着天边霞光映衬下有一丝淡粉的云彩,喃喃道:“如果……有一天你实现了自己的理想,或者感到疲倦的话,我会在这里等你回来。”太过轻柔的声音随着一阵风便飘走了,以致Archer每次回忆起来都怀疑凛究竟是否说过这样的话。

       但可以肯定的是,某一个夏季他曾拥有过一个少女最为纯挚动人的爱情,曾聆听到命运浅唱的歌声;在生命的河流中他曾拾起一颗耀眼得有些烫手的宝石,并一直放在心底小心呵护,直至——成为他的生命之光。

——FIN——

#完结啦!再次感谢写这篇文时一直给我鼓励与陪伴的小伙伴们,你们都太过温暖,我真的非常开心。❤

评论(11)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