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

A voice that says I'll be here, and you'll be alright

【弓凛】The flow of life(2)

       远坂凛是在十年前跟随着父母搬到城镇西郊的乡村来的。

       那一年凛只有七岁,父亲远坂时臣是举国闻名首屈一指的雕塑家。由于常年待在室内从事石雕工作,积年累月吸入过多粉尘的时臣得了一场严重的肺病,医生建议他到空气清新的乡下静养,一家人于是迁居到了这里。远离了城镇的喧闹与尘嚣,日子过得幸福而安宁。凛也喜欢这里广阔无垠的田野与连绵起伏的群山,仿佛在天地间整个灵魂都变得轻盈自在,可以谛听到来自上帝的天籁之音。未经受过工业污染的乡野犹如未开苞的处女——那么自然可爱,姿态优美,四季宜人。春天鲜花开满遍地,将整个田野染成以青绿为底色的五彩油画;夏天山间凉风习习,虫鸣鸟唱带着人的清梦也飘向高远湛蓝的天空;秋天捧出一怀香甜的果实,与人们一同唱着丰收的欢歌;冬天洗净一身铅华,在一片洁白素静的世界里守护着万物生灵的安眠与休息。尽管回到自然怀抱的凛整天像个野丫头似的疯跑疯闹,远坂家族的优雅传统还是像铭刻在血液里的印记那样显现在举手投足间——无论是活泼好动精灵古怪的凛,还是安静下来屏息凝神若有所思的凛,都表现出一种浑然天成的高贵优雅。

       乡下的女孩子们质朴而勤劳,她们由于经常帮家里做农活而有着健康红润的肤色以及强健的身体,凛喜欢跟她们一起采摘野花野果,下河戏水摸鱼;喜欢跟她们走在田埂小路上不用顾忌什么的说说笑笑,肆意开怀。乡下姑娘的言行都带着她们朴实可爱的笨拙,但凛毕竟是有着殷厚家底与古老传统的远坂家大小姐,家庭的教育使她散发出不同于她们的一种灵气,这种灵气又在她们的影响下变得更加单纯可爱,与众不同。再加上凛那无论如何也晒不出其他颜色白到有些透明的皮肤和秀气模样,使她像个漂亮的瓷娃娃似的惹乡里人怜爱,好像极度脆弱、易碎,需要人小心呵护一般,乡里人也的确是这么对她的。

       想一想,一个被所有她认识的人都小心怜爱呵护着的姑娘,竟没有生出些蛮横不讲理的怪脾气来,该是一个多么美妙的奇迹啊!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这个女孩漂亮精致的外表下有着一颗热烈纯洁的心灵,使得每一个接近她的灵魂都得以净化升华,从而进入到一种高尚的境界中去。

       第二天刚刚用过早餐,那个勤恳的年轻人便带着行李来登门拜访了。凛向他微微鞠了一躬算是问好,便跑到院子里为篱笆边的几株夏堇浇水。楼上昨夜已被收拾出来的客房里传来男子与母亲的说话声,大致是些“这段时间打扰你们了”之类的礼节性对话。凛没再注意去听,而是从土里翻了些蚯蚓出来,打算将它们充作鱼饵去钓鱼。将挖到的蚯蚓一条条拈进绿色的塑料小桶中,凛突然有些同情起这些无脊椎动物来。它们成天活在黑暗的地下世界,见不到颜色,感受不到阳光,甚至嗅不到那些它们所守护的花儿的芬芳;如今在她的小桶里扭来扭去,全然不知命运的手在不知不觉间已经改变了它们生命的轨迹,多么可悲呵!人有时候不也渺小得就像这些蚯蚓么?当命运之神降临的时候,人微乎其微的力量单薄得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篱笆外响起的自行车铃打断了这些胡思乱想,凛抬头望去,好友美缀绫子向她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凛于是也抿起嘴朝她甜甜地笑了笑。绫子的车筐里装了个圆滚滚绿油油的西瓜,不大不小刚刚好填满整个篮筐。将自行车停在路边,绫子废了些劲儿才将那个西瓜从篮筐里拿出来。捧起西瓜朝篱笆下的凛走来,好友边拍着怀里的西瓜边笑着说道:“虽然个儿不是很大,但是刚成熟的这批西瓜可甜了!带一个来给你尝尝。”

       “谢谢。”凛笑着接过西瓜,也学着绫子的样托起西瓜拍了拍,侧耳去听发出的声响。绫子曾告诉过她,熟西瓜拍起来是比较浑浊低沉的声音,而那些清脆响亮的大都还是些生西瓜;尽管多数时候远坂凛只是觉得这样听听西瓜拍出来的声音很有趣罢了。美缀绫子是她搬到乡下来之后的第一个朋友,也是最好的朋友,在那些父亲大病初愈,对于周围的一切都不熟悉的日子里,绫子的热情大方给她带来了许多温暖,凛自然也十分珍惜这段友谊。某一个夏夜她们躺在草地上看星星的时候,凛曾问过:“那时候为什么会主动来找我搭话呢?”绫子笑说:“因为看你很漂亮啊,大家都想跟你做朋友。但是怕你会瞧不上我们这些乡下姑娘,我就冒险做了第一个而已,哈哈。”

       “什么啊,这种理由……”凛小声抱怨到。

       “开玩笑的啦,远坂。”

       “因为一个人的话,会很孤独啊……”绫子的声音渐渐低下来,却十分认真地说着:“没有朋友的话,有些一个人没有办法做到的事情,有些无法诉说无法分享的心情,会把人压坏的吧?有一次偶然见你一个人坐在田埂边看晚霞,那样的神情,总觉得如果放着不管的话,会让人非常担心呢……”

       “谢谢你,绫子。”

       轻轻地说出这句,两个人都没再言语,只是静静聆听着山野间晚风的缥缈歌声。遥远的夜空星光闪烁,相隔那么远的距离,每一颗星想必也是孤独的吧?可是看着其他的星星闪呀闪呀,心底会不会同样生出一丝温柔与暖意来呢?

       凛找了个木盆,打了桶凉井的水,将水倒进盆里,又把西瓜泡进去,放置在阴凉的地方。等这一切都做好了之后,凛朝绫子笑笑:“走吧!”

       “咦?去哪?”美缀绫子有些不明所以地问到。

       “走啦,去河边钓鱼。”凛提起塑料小桶,向绫子停在路边的自行车走去。她今天穿了条白色的吊带裙,坐在自行车的后座上,将桶抱在怀中,也不担心桶上的泥土弄脏了裙子。迎面吹来的风将凛的秀发和裙摆扬起,黑白交织像一幅意境幽远的水墨画;纤细的小腿不时晃弄两下,带着自行车七拐八拐地向前驶去……

——TBC——

#整章舔凛,好爽

码了一星期的字憋不住两天就放完了,囤货已经没了所以之后的更新可能要等一段时间。虽然课业很重但还是会抽出零碎的时间码字,如果能多一些喜欢和评论的话大概会更有动力× 当然啦,如果有觉得写得不好或者看起来不舒服的地方请一定指出!有些缺点自己察觉不到导致问题一直存在,非常乐意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评论(9)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